苍了天了

“您吃了吗”

   “每个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的挫折,大家都在往前走,我为什么要停止”
    走,亦或停,步履匆匆。
    进,亦或退,两茫茫。
    你有没有曾经彷徨失意低落尘埃的那段旧时光,像照不进阳光的窗,像被迷雾遮住的月光。
    就算是外表再云淡风轻光鲜亮丽,每次嬉闹谈笑,处处留梗,转身也难免阴翳彷徨。
    还记得《触不到的ta》里面的那个明眸皓齿的大男孩吧,用微笑掩盖自己的伤痕如微风拂柳般轻柔无声,不让自己的软弱展露分毫,可是 ,这么艰难的一条路,谁又会仅仅笑语笙歌呢。
    走进地铁站,他定是百感交集五味杂粮;被提到曾睡过地铁站,他也会是千言万语难出口。但,没有抱怨心酸,也没有刻意渲染,轻柔的笑挂在嘴边,"我觉得就是每个人的成长都会有的一个经历吧。每个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的挫折,大家都在往前走,我为什么要停止?”他的拿起旁边的麦克风,羞涩的唱了一首《静止》,仿佛仍是个懵懂无知少不更事的少年。他脸上分明带笑,如水月光却也被他感动。
    其实他哪里有他说的那么轻而易举呢,他睡过的地铁站不知有多少的追梦人正在沉睡,他曾经的不愿父母担心是否也是现在的追梦人之愿?梦想并不遥远,敢于追逐梦想的人正在大步向前。只愿,当梦旅人功成名就之时,回首曾经的艰难岁月,不是慨叹不易,而是淡然一笑,轻声说一句"路还长着呢,脚步不会停",一如那个追梦的少年。
    走吧,天亮就出发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