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了天了

“您吃了吗”

    不知从何说起,也不知如何言说。正如不知为何突然喜欢你,做事三分钟热度的人,竟也喜欢了你那么久。

    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”这句话说的真好啊,哪里那么多为什么,喜欢就是喜欢了呀

     脑海中莫名的出现了并不算朋友的一句问话“你为什么喜欢白敬亭啊?”一怔,竟不知如何回答。“……因为他是白敬亭啊……”最后堪堪说出的一句话就这么让回忆悄然涌入……

    当初的我,面对着班级里浩荡的追星队伍不屑一顾,对明星始终报以欣赏但不接受的态度。觉得明星离生活太远了,远得不真实,过于朦胧美好,甚至只是一个人物设定而已,真真假假,是非难辨。同样对粉丝这个团体感到无奈,私以为戾气太重,为无谓的事情吵个地覆天翻。又不理解打榜投票应援的意义,只是浪费时间罢了。

    但现在,我怕是要对着一箱子的杂志周边哭笑不得了。

    也正是你,白敬亭,改变了我对这一切的一切的看法。

    初见,留意。你,是旋风少女的初原师兄,一个顶着锅盖头的“暖男”,但我还是深深的记住了那个狗狗眼下的忧郁大男孩。

    再见,流泪。你,是青茫的顽皮男孩高翔,一个为梦想不惧流言,用实际行动让别人刮目相看的“坏小子”,泪中含笑的你夺走了我多少眼泪。

    又见,倾心。你,是明侦里的背锅侠,一个让无数形象无比鲜活的“吃道具狂魔”,被怀疑从不会自我辩解却依旧努力破案的白侦探,给我的高中生活带来多少欢乐。

    掉进坑,谁说就一定要努力向上爬呢,就让我安逸的在坑底躺平好了。

    或许,是疯狂的补档让我更加了解你,更加喜欢你。忘不了贝尔中坚毅执着永不放弃,忘不了我站里智商下线欢脱呆萌,忘不了触不到的Ta时面对回忆轻描淡写,而最忘不了的,是那个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的你。

    我曾认认真真的想过,究竟为什么对鲜肉如云无动于衷,却偏偏喜欢你。

    或许就是因为鲜衣怒马下的那一分烟火气吧。不是科班出身,没有任何背景,你像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长大,读书,叛逆,幡然醒悟后努力学习,考大学,经历迷茫,迷雾中选择方向毅然前行……你仿佛就是邻家的小哥哥,有叛逆,有彷徨,但依旧在人生的道路上步履坚定。

    你的一步一步中,我看到的不只脚印,还有对梦想的执着,对职业的珍视。

    曾几何时,《匆匆那年》的你,青涩中充满了灵性,仿佛那分明就是你的高中,乔燃就是你,无需多言,便可从眼神中看到你的伤心,你无声守护的爱。

    而现在,灵性不再是你演戏的筹码,你在学习,在进步,你会为演戏试着放开自己,试着外向活泼,就连参加综艺也是为了体验生活,为了体会人物内心,为了丰富自我。

    正如我们所见到的,夏至未至中的陆之昂正朝气蓬勃的像我们招手呢!你说你没有陆之昂那么多的大起大落,没有那么多悲欢离合,但你的演绎让他不再停留于纸笔,成为每一个人美好的记忆。

    “我是白敬亭,不是谁的替代品。”

    “青春无论长短,总会有结局。”

    “每个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挫折,大家都在往前走,我为什么要停止?”

    愿你永远有梦为马,永远清澈如初,永远少年意气。

    你是年少的欢喜,喜欢的少年是你。@白敬亭 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