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了天了

“您吃了吗”

爱上你的笑,爱上你明媚如春光。

《夏至未至》在知道你要出演陆之昂之前我便看过。想象中的浅川繁花似锦,想象中的陆之昂是高中时候邻座的帅气大男孩,无法想象的则是他如何在监狱中度过他本该前程似锦的余生。那时候的我为他紧张过,伤心过,流泪过,甚至觉得老天不公,为何要让那么好的少年承受本不该属于他的痛苦。但他仍只停留在我的想象中,美好而不真实。

直到我知道你,喜欢上你,知道你已经出演了他,欢欣雀跃中多了点伤感,我真的怕,怕当陆之昂更加真实的时候我会更加伤心,更加接受不了他的结局。

你给我的更多的是惊喜吧,随着剧情的推进,我渐渐惊喜发现,我记忆中的陆之昂真的生动了起来。他关心朋友,为每一个朋友付出,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别人;爱父母,孝顺父母,无论是母亲去世还是之后与父亲的相处;对爱情懵懂,当爱情来临却不自知,遇到喜欢的女孩却有点小傲娇……他真的太好了,好到我不希望他那么好,那样他就不会为了朋友两肋插刀,不会在朋友受到伤害时毅然决然的举起酒瓶砸向污蔑者,也就不会经历逃亡之后入狱……

也许我永远不会忘记,不会忘记他与颜末相处的甜蜜的点点滴滴,不会忘记他逃亡途中崩溃在母亲墓前痛哭,不会忘记他身无分文回去偷偷看父亲时手中的水果,不会忘记他即使被当成乞丐却依旧不愿当掉为颜末买的项链……

同时也依旧要感谢,感谢剧中的陆之昂没有无期徒刑,感谢那甜蜜而美好的结局。

我是带着挑剔的滤镜来看你的,毕竟了解的越多,越能看出是非真假,越能看出哪些是演哪些是你。但我惊喜的发现,你比我预想的要好太多太多,不愿表达自己的你一定暗搓搓的学了台词跟演戏吧,虽说台词还欠火候,但演技的增长可谓突飞猛进啊,曾经仅仅停留于纸墨之间的陆之昂被你演绎的栩栩如生,你让许多人重新认识你,定义你,演员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了呀。

谢谢你,陆之昂,谢谢你,白敬亭。谢谢你让我在这个夏天感受美好,体会你

夏至已至,但夏天依旧不愿离去似的带来炎热,带来暴雨。夏至终将至,但陆之昂将永远存在于我的记忆里,永远鲜活,永不凋谢。

再见,陆之昂,后会有期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